Chapter 2

 

開學第一天理所當然的就要面臨自我介紹的這般洗禮,班導按照座號的一一叫同學上去介紹自己,還規定至少要介紹個五分鐘才行下臺,想不出來要說什麼的就乖乖在台上接受全班丟來一堆雜七雜八的問題。

 

 

這對於向陌生人開口講一句不到五個字的話都有困難的都暻秀完完全全就是一大苦境,好險他的座號是倒數第二個,所以有十分充足的時間讓他構想待會上台自我介紹的內容。

 

 

不過他發現教室裡還有一個位置是空著的,照理來說應該全班的座位都會坐滿才對,而班導一進班就往教室左前方的角落拿了張塑膠椅坐下,之後便要同學在三分鐘後開始按座號進行自我介紹。

 

 

“一般來說進班第一件事不是就應該點名嗎?但班導似乎忘了這件事,也沒注意到班上還留有一個空位,恩…就當作是自己多慮了吧!”都暻秀這樣想著

 

 

 

 

看著班上同學一個個精彩爆笑的介紹,都暻秀的臉上隨著班上的氣氛逐漸浮出笑容,不再那樣緊繃了。

 

 

原先那個空位的事也讓全班不斷的笑聲給一同拋到腦後,除了聽著同學們的介紹外,腦袋裡還一邊想著待會兒上臺要說些什麼,偶爾還從其他人的自我介紹中偷偷借來用幾句,感覺一個完整的自我介紹已經逐漸在腦海中形成了,似乎有那麼一絲絲成就感。

 

 

當然同學們裡頭不免會有些和他一樣害羞內向的人存在,不過總是會有其他人丟出些能再次炒熱氣氛的問題,舒解下尷尬的氣氛以及臺上那人的緊張,想到這都暻秀又覺得安心了許多。

 

 

但當真正要輪到都暻秀時,緊張感迅速地從他的心臟直升而上,好不容易鞏固起來的信心勇氣感覺又要匱乏,雙唇不禁用力緊閉著望向前方那空無一人的臺上,沒想到連從座位上站起也需要費那麼大的心力。

 

 

終於硬著頭皮走上講臺,轉過身來面對那三十幾雙盯著自己看的眼睛時,都暻秀的腳著實地軟了一下,但又立刻回過神來地用扶著講桌邊緣站穩。

 

全身不自然的僵硬還有那克制不住的顫抖是他每當上臺都改變不了的毛病,就連想開口的嘴唇也不聽話的發抖著,只好低著頭躲避那些好像要把自己扒光的視線,深呼吸鼓起勇氣說出第一句話:

 

「大…大家好,我…我叫都暻秀。」

 

 

好不容易說完又忍不住抬頭想看看班上同學們的反應,但一對上那堆成雙好奇的眼睛也不知道是大腦哪個地方突然停擺,整個腦袋開始一片空白。

 

 

 

臺下望著他的眼神個個從期待轉變成疑惑,想著怎麼不繼續說下去了呢?才說了名字而已。

 

 

而都暻秀像是感受到台下傳來的困惑訊息更加慌張無措,不知何時緊握起的手掌不停地冒著汗水,還有左胸口心跳無上限的加速,臉上的熱紅更是難受,眼角都快逼出淚來了。

 

 

這時,耳邊突然傳來一陣輕柔卻篤定的聲音,那個聲音告訴他把口袋裡原本吃完早餐要做為甜點的那顆巧克力吃下去,願望會實現的。

 

而都暻秀用不著考慮立刻拆開了包裝紙,把裡頭的那塊巧克力一口含進嘴裡。

 

 

“拜託!奇蹟出現...

 

 

 

「老師不好意思我睡過頭了。」一個身穿著和大家相同制服,臉上仍睡眼惺忪的男生在都暻秀含入那顆巧克力的同時打開教室門走了進來,自然地搔著頭從嘴裡說出的話聽來極其慵懶,而全班的目光也成功被吸引到他身上,臺上的都暻秀就因此被晾在一旁,沒有人記得問他為什麼要突然吃下一顆糖。

 

 

「你就是最後一號吧?正好下一個就輪到你自我介紹了,乾脆就和臺上這位同學一起把它結束吧。」班導看著這位遲來的同學走進教室卻完全沒有一點驚訝或不滿,反而一臉稀鬆平常的說著。

 

 

那人毫無表情的看了站在臺上的都暻秀一眼,便緩步踏上講臺。

 

 

 

“難道真的是命定實現物要來實現我的願望了嗎?”都暻秀目不轉睛的盯著一步步走向自己的他想著,站到身旁時竟然還能聞到他身上有著淡淡的巧克力香,更是不敢置信。

 

他自然的把手放到都暻秀肩上,平常怕生的都暻秀感受到這一股溫熱的觸摸卻也沒因此反感或緊張。

 

 

「恩…我是金鍾仁,希望高中三年能和大家好好相處。」看來很難趕走睡意的他,說完打了個呵欠後便沒有再多說什麼的欲望。

 

 

「才這樣就結束嗎?也太簡短了吧,老師說至少要自我介紹五分鐘才行下臺喔!」臺下右手邊一個紮著馬尾的女生好心的提醒著。

 

 

即使如此,臺上的兩個人還是一話不說的站在上頭。

 

 

一個是本來就不多話,加上金鍾仁奇蹟般的出現更是讓他忍不住好奇的盯著那越看越覺得帥氣的側臉,心裡想著難道他就是命定實現物送給自己的朋友嗎?

 

 

而另一個則看似未醒,事實上腦袋正靈活的運轉著,說不上原因但他就是知道要早點帶著身旁這小人兒下臺一鞠躬,以免小人兒又開始緊張難受。

 

 

 

不一會兒終於有人率先打破了此刻班上的無聲。

 

 

「鍾仁同學,請問你和暻秀同學是原本就認識的關係嗎?你們看起來很親啊,連自我介紹都一樣只報上名字而已。」

 

 

全班先是哄堂大笑幾聲,表示最後那句話完全戳中笑點!才好奇的回望向臺上的鍾仁和暻秀。

 

 

「是阿,我們兩個是從小就玩一塊的竹馬,小時候習慣一起擠在一間浴室裡洗澡,長大了仍改不掉這個習慣,哈哈。」鍾仁刻意忽視掉那睜著大眼朝自己右臉射來的疑惑目光,原來放在都暻秀肩上的手更是自然的把他摟的更緊以示兩人的要好,要解釋什麼的就之後再說吧。

 

 

 

與此同時,金鍾仁瞥見臺下有個空位上頭是放了書包的,想必便是都暻秀的位置,而都暻秀的同桌似乎是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搶了人家竹馬的位置,才趕緊識相的彎著身溜到另一個空位上去。

 

 

看著已經空出的一對同桌,也不管臺下還有些人在羞澀的討論著一起洗澡...長大了還改不了習慣的話題,金鍾仁又開了口說:

 

 

「我竹馬他比較怕生,以後認識的機會還多的是,我就先和他一起坐到後面那兩個位置了。」說完不等其他人或班導的同意,鍾仁便牽起都暻秀的手在眾人的目光凝視下一前一後的坐回教室裡剩下的同桌座位上。

 

 

暫且不論都暻秀和金鍾仁是否真為竹馬,哪裡知道實情的同學們看著他們又摟又牽,儘管大家都是第一天認識彼此還是忍不住交頭接耳討論起來,果然壓軸的就是精彩。

 

 

最後只能悄悄看著他們在心裡頭羨慕的說:

 

 

“有竹馬什麼的實在是太美好啦!”

 

//

 

CH3就等明天吧~~~

arrow
arrow

    DO_Hu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