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CH6

 

「我們要去哪阿?」我一跳上鐘仁的車就朝著前頭的那兩人問

 

「鐘仁說他想回學校看看,順便去吃巷口那家老太太開的麵店回味一下高中時光。」

 

「難得黑鐘也有這麼感性的時候阿,不過自從畢業之後就沒有在去找老太太吃麵去了,還真的有點懷念。」

 

「還記得那個時候你每次都要搶燦烈碗裡的滷蛋,搶到最後他連想都不用,麵一盛上來就立刻把蛋夾進你碗裡。」鐘仁邊笑邊說

 

“是阿,那時我和他是多麼的要好,可是現在怎麼都沒有連絡了呢?”我望著窗外一台接著一台從我眼前開過的車輛獨自想著

 

三個人就好像講好似的安靜了下來,我想或許他們也在回憶著過往時光吧

 

隨著外頭的景色越看越眼熟,行進中的車子也逐漸停了下來

 

「下車吧。」

 

熟悉的校門,同樣的大叔坐在一旁的小房間內管控著進出校園的人

 

還記得我們曾經因為閒得發慌就跑來和大叔聊天,沒想到從那次之後這裡就成了我們打發時間的秘密基地

 

大叔每次看到我們來也都熱情的歡迎我們,或許是一個人坐在那也閒得發慌吧

 

 

我輕敲那小房間的門,看著報紙吃著零嘴的大叔一聽到聲響就立刻回頭看

 

「大叔!你還記得我們嗎?」我克制不住內心的欣喜跑到大叔面前

 

「喔,當然記得阿!你就是那個最鬼靈精怪的邊伯賢嘛!才幾年過去而已怎麼就變的一副大人樣拉!」大叔用他那大嗓子對我說

 

 

 

「大叔,好久不見。」暻秀和鐘仁也跟在我後頭進來

 

「這不是暻秀和鐘仁嘛,你們是約好一起來看我這個老頭子是吧。」

 

「大叔哪裡老阿!看起來就是個年輕人阿!」我擺出認真的神情說著

 

「哎呀,少胡說了!你們是要回學校重溫高中時光對吧,快進去,快進去。」大叔甩甩手就要把我們趕走

 

「謝謝大叔阿!以後我們有空再來看你!」鐘仁一邊朝著門外走去一邊揮著手說道

 

 

 

校園裡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彷彿還能找到那時站在走廊上聊天嬉戲穿著學校制服的我和燦烈

 

而暻秀則是坐在一旁的石椅上看向那正在籃球場上打球,奮力揮灑汗水的鐘仁

 

 

 

大部分的學生都已經下課回到各自的宿舍裡去了,我們三個也能放輕鬆的在校園裡行走

 

路過我高中時的班級時我朝著裡頭看了幾眼,發現有個熟悉的背影站在講台上擦著黑板

 

我走了進去興奮的對著那人喊道

 

「筱莉老師!好久不見!」

 

她被這突然一喊嚇了一跳回過頭看看到底是誰

 

「這不是伯賢嗎?你怎麼回來了?」

 

「我是和暻秀鐘仁一起回來的,你也教過他們班數學,記得嗎?」我指了指聽到我的大喊才跟著進來的他們說

 

「喔喔,我當然記得。就是以前常常一起上台表演的鐘仁同學和暻秀同學嘛!況且暻秀同學最近不是有很多首正暢銷的歌曲嗎,我怎麼可能會不曉得。」筱莉老師帶著一直都沒變的微笑說著,只是眼角似乎多了幾條皺紋

 

「老師您過獎了。」暻秀謙虛的回答

 

「別這麼謙虛,你唱的每一首歌真的都非常好聽阿。」

 

暻秀聽完老師的讚美只是害羞的低著頭不發一語

 

一旁的鐘仁帶著微笑摸摸他的後腦杓

 

我猜鐘仁是覺得這樣的暻秀特別惹人愛吧,又或者是聽到老師對他的讚美也感到引以為傲

 

總之,情人眼裡出西施,我也無法了解他們在彼此眼中究竟是什麼樣子

 

 

「那個…老師,我們肚子都餓了所以就不在這裡久留拉,改天再回來看你喔。」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再多說些什麼,本來就只是想要回來看看這些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罷了

 

「欸欸欸!等等,暻秀你先來幫我簽個名再走!」老師突然抓著暻秀的手臂說

 

我們被老師留下腳步後看著她站在導師桌旁猶豫了一會兒,竟然從抽屜裡拿出一張暻秀的最新專輯

 

我整個驚呆了!沒想到嘟嘟的魅力也影響到老師身上了…有這樣的朋友我真的是佩服佩服

 

 

 

雖說肚子餓有一半是藉口,但也有一半是事實

 

幫老師簽完名後,我勾著暻秀的手臂走出了校園,反正鐘仁也不可能會吃我的醋所以就不在意的把他丟在一旁

 

我們準備要去回味那難以忘懷的老太太麵店

 

走進店裡卻發現站在廚房裡的人並不是老太太,而是一個穿著沾滿油污的圍裙的中年男子

 

雖然當下有點遲疑是不是我們走錯家店,但事實上就是這裡沒錯

 

我心想到底要就這樣轉頭離開還是留下來吃碗麵再走,畢竟這間已經不是當初我們熟悉的麵店

 

但最後我們還是一同決定先別在意那麼多,把肚子給填飽再說吧

 

 

 

我們三個都明白,這碗麵,雖不難吃

 

但卻已經感受不到老太太用心為我們幾個住校學生煮麵時,那股讓我們深深依賴著的近似家庭的溫暖

 

有點失落。

 

 

//

 

我很高產吧XDD

因為今天看到EXO他們一連領三個獎

又表演了WOLF和Growl整個嗨了整晚

現在要去睡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_Huala 的頭像
    DO_Huala

    INFINITE x EXO CP文

    DO_Hu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